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口腔综合科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口腔综合科 >> 正文

吴峻岭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马亚楠      点击:

姓名:吴峻岭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科主任

学习工作经历:1999年于山东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获硕士学位,2005年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获博士学位,并于同年来院工作。其中2013.7-2014.7在马里兰大学牙学院访学研修,2018.9-2018.10在日本大学齿学部访学研修。

临床专长:长期从事口腔修复学临床工作,对口腔修复专业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例能够做出正确的诊断、设计和治疗,并对各类疑难病例有独到和创新治疗能力。精于各种类型牙体(列)缺损(失)的固定修复、活动修复及种植修复等。围绕着变色牙、畸形牙、牙间隙及轻度牙齿排列不齐等美容修复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研究,擅长基于树脂粘接为主的微创修复技术,主要包括不同种类的前牙瓷贴面美学修复、后牙牙体缺损的嵌体保存修复及个别牙齿缺失的粘接固定修复技术等。是国内首批BPS生物功能性(吸附)全口义齿官方认证医生,已经实施多例全口无牙颌患者,效果良好。

科研工作:担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牙科树脂材料的功能化设计、无机非金属材料的性能提升等方面。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在Dent Mater、《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等本专业知名期刊发表文章50余篇;获2021年度ESI高被引论文;(副)主编学术专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2项。受邀担任多本期刊guest-editor及审稿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及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等各级别课题多项。

所获荣誉:获“山东省中青年优秀保健人才”、“省级最美医生”、“山东省城乡对口支援先进个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社会兼职: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口腔教育分会委员及山东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口腔修复亚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

下一篇: 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