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科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口腔正畸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口腔正畸科

发布日期:2017-03-13     作者:管理员1      点击:

口腔正畸科是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重点临床科室之一,集诊断、预防、治疗、教学和科研于一体,是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及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科室现有校编、省编及院编医护人员 35 人,包括主诊医师 23 人,护士12 人。其中主治医师 11 人,睡眠监测师 1 名,副主任医师 4 人,主任医师 7人;硕士生导师 7 人,博士生导师 5 人;研究生及驻在陪住院医师48人。

作为山东省省级口腔正畸诊疗中心,它亦是 985、211 高校附属口腔专科医院之临床重点专科。正畸科设备先进,技术精良。科室拥有国际先进的综合牙科治疗椅 24 台,数字化 X 线投影测量分析和诊断与评价系统。科室在国内较早系统性开展国际上流行的直丝弓矫治技术、自锁托槽技术、舌侧矫治技术、隐形矫治技术和种植体支抗技术。标准化临床操作规范及系统的医疗质量控制体系是给患者提供安全、高效正畸治疗的保障;矫治效果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

口腔正畸科及研究所是山东省正畸学术交流中心,承担着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及进修生的专业理论、实验及临床教学任务。2003 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口腔正畸学博士研究生培养点。与国内外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定期派出教师和研究生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医学中新,日本大学等访问交流学习。2016 年 3月 25日与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口腔医疗中心签署了中荷口腔功能重建中心之合作项目,形成了以口颌系统的形态为基础、功能为导向的系统诊疗体系,为患者提供更为安全的精准和整体口腔医疗。

正畸科全体医务人员本着提供高质、安全的口腔医疗服务,培育优秀的口腔正畸专业人才的理念,愿为广大患者口腔健康及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电话:0531-8838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