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招生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24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及提交材料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1     点击:

根据《山东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山东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通知》,学院将开展2024年“申请-考核制”选拔录取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口腔医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在口腔医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指导下进行。

二、招生团队及计划

口腔医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计划为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博士2人,科学学位博士3人。具体分配计划如下: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招生计划

口腔基础医学

02牙周组织再生与生物材料研发

2

口腔基础医学

03口腔微生态研究

1

口腔医学

02口腔医学与骨代谢研究

1

口腔医学

03口腔种植体骨结合

1

三、申请条件

以“申请-考核”方式申请我院博士研究生的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符合我校当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中普通招考的报考条件。

(二)学院将根据以下细则,审核材料择优确定参加考核人选。

1、全日制本科毕业学校(不含独立学院)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或境外高水平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学校不是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或境外高水平大学的,以及只获得硕士毕业证书或只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的考生,须自2019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正式出版的期刊上发表1篇被CSSCI或SSCI收录的学术论文,或在SCI二区期刊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或发表2篇被SCI或EI(其中至少有1篇SCI)收录的学术论文,或与上述学术论文要求相当的其他学术成果(并列第1作者仅计第1位,并列通讯作者仅计最后1位)。

2、硕士研究生毕业学校和学位授予学校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境外高水平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学校和学位授予学校不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境外高水平大学的,须自2019年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正式出版的期刊上发表1篇学术论文,并被CSSCI或SSCI、SCI、EI收录,或与上述学术论文要求相当的其他学术成果(并列第1作者仅计第1位,并列通讯作者仅计最后1位)。

3、专业基础好、科研能力强,在某一领域或某些方面有特殊学术专长及突出学术成果。

4、对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水平较高。

四、报考程序

报名时间:2023年12月11日16:00-2023年12月26日17:00

报名流程:1.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yanzhao.sdu.edu.cn),选择“2024年博士招生”,首次报名须注册;

2.登录系统后,请先选择“第一批次”,开始报名;

3.拟申请人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并在系统上传相关材料,每一项材料应整理成一份PDF文档。

4.确认报名信息后,根据系统提示进行交费,请选择“支付宝”扫码支付,交费完成后,系统会生成报名号,完成报名。

5.在系统提交申请材料后,请等待学院审核,审核通过视为报名成功。如被退回需要补充材料的,请按照要求及时补充材料。

考核工作开展前,学院将通过学院网站(http://www.dent.sdu.edu.cn/)和微信群(微信群二维码见附件)发布后续通知,请及时扫描二维码加入!

考核具体安排见随后通知。

联系人:曹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82971

2023年12月11日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

附件下载:2024年博士招生微信群.jpg】已下载

附件下载:2024年口腔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团队介绍.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