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口腔黏膜病科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口腔黏膜病科 >> 正文

凌滌生

发布日期:2018-12-27     点击:


姓名:凌滌生

职称/职务:主任医师、教授

学习工作经历:

1957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国家分配赴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工作,从事口腔全科工作,侧重于口腔颌面外科学,并对肿瘤及皮肤病理感兴趣,受到皮肤病理学专家孙绍谦教授及皮肤病专家尤家俊教授指导。

1958年参与全国麻风病普查,并完成论文《麻风病的口腔黏膜损害》。

1960年赴四川医学院(华西口腔)深入学习研究口腔病理学,期间参加西南少数民族地区肿瘤普查,足迹遍及西南各地,并撰写论文《论黏膜上皮的化生》。

1977年参加山东医学院口腔系及口腔病理教研室的筹建,并担任口腔病理教研室主任。

1979年参加卫生部于北京大学举办的病理高级师资培训班。历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委、顾问,并历任中华口腔医学会黏膜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顾问。

1983起参与新泻大学病理学专家Suku教授主持的WHO课题亚洲地区“淋巴上皮病变”流行病及病因学研究,研究为期13年,论文发表于美国病理学杂志。

1986年于山东省内首次开创口腔黏膜病的免疫诊治,为山东省口腔黏膜病的建立及发展打下基础。

1987年起任山东医科大学口腔系硕士生导师,指导研究生发表口腔黏膜病学、病理学等相关论文多篇,并主持多项省基金项目。

1991年赴日本大学齿学部、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和歌山医科大学交流授课

1991年至1995年担任山东医科大学口腔系主任,并担任山东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第一任院长。

1997年参与编著《实用口腔疾病诊治图谱》(山东科技出版社),任副主编。

2000年退休后返聘工作至今,并同时参与部分临床教学工作。

临床专长:

开展口腔黏膜病及口腔病理临床工作62年余,擅长和精于各种口腔黏膜病的临床诊断、病理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口腔黏膜疑难病的诊治。

所获荣誉:

1993年起国务院为表彰其在发展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授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颁发证书。

2017年荣获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建院40周年特殊贡献奖。

2018年于第十次全国口腔黏膜病学术大会荣获口腔黏膜病学事业发展突出贡献者。

下一篇: 王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