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口腔正畸科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口腔正畸科 >> 正文

张君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马亚楠      点击:

姓名:张君

职称/职务: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学习工作经历:

至2023年,已在医教研一线工作了38年。作为研究生导师,先后直接指导博士研究生15人、硕士研究生80人,现已毕业十八届74人(其中,博士9人)。已培养博士生、研究生成果突出,分别获得省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光华奖学金及一等奖学金等几十人次。每年承担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本科生、七年制、研究生及研修生等各个层次的教学工作,包括理论授课及实验教学,主要课程有《口腔正畸学》《方丝弓矫治技术》《医学科研设计》,教学效果优秀。

临床专长:

熟练掌握儿童和成人各类牙颌畸形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擅长埋伏阻生牙的牵引治疗,严重骨性牙颌畸形的正畸-正颌外科联合治疗,以及牙周病和颞下颌关节病等疑难病症的正畸治疗等。早期即开展各种先进的口腔正畸矫治技术,如数智化矫治技术,隐形矫治技术,直丝弓矫治技术,微种植体支抗技术,功能性矫正器和活动矫正器等。在颅面部三维分析与诊断等方面有深入研究。

科研工作:

自2000年山东大学合校至今,已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著22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著50余篇,被E收录论著3篇,被MEDLINE收录论著50余篇,其它核心期刊论著40余篇。参编专业著作3部。作为课题第一负责人已结题和正在主持研究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3项,山东省卫生厅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课题1项和济南市高校科技创新计划课题2项。作为第1发明人已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和实用新型专利5项。

所获荣誉:

曾获大学“十佳青年教师”荣誉称号和首届“省级最美十佳医生”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和山东医学科技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济南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厅局级科技奖10余项。

社会兼职:

中华口腔正畸专委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口腔医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牙颌颜面医疗美容分会常务理事;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口腔健康科学专家委员会委员;省口腔美学分会常委。2017年底当选首届山东省名医联盟委员。担任国家、山东省和其他数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评审专家和科技奖评审专家。担任国内核心专业学术期刊《上海口腔医学》《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和《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等的编委和审稿专家。

上一篇: 刘东旭

下一篇: 张本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