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6-09     点击:

为增进国内高校口腔医学专业优秀本科生对口腔医学研究领域的了解,激发学生对口腔医学的兴趣,增进学员对山东大学及口腔医学院的认识和师生交流。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拟于2023年7月上旬举办“2023年全国口腔医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现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30名。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的考生参加本次活动。

一、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始建于1977年,综合实力雄厚,第四轮口腔医学学科评估并列全国第8名。学院是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及口腔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内首家教育部专业认证的口腔医学院,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重点支撑学科,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现有两院院士(兼职讲席教授)4人,“长江学者”等国家级领军人才(兼职特聘教授)4人,国家“四青”人才(含兼职)3人,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1人,山东省杰出基金获得者1人,泰山学者17人,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6人,山东大学荣聘教授1人、杰出中青年学者1人、齐鲁青年学者5人、青年学者未来计划15人、仲英青年学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6人,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1人,专委会顾问1人、副主任委员2人、常务委员19人。

作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委省共建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主体单位、山东省首家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山东省口腔重点专病专科医院和山东省口腔医学质控中心,医院素以设备先进、技术精湛、服务优质著称。全院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现有临床医技科室20个,分院1家,牙椅251台,病床50张,年门急诊服务量25万余人次,其中口腔种植科、牙周病科为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

作为我国重要的口腔医学研究平台,拥有“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口腔生物材料与组织再生工程实验室”和“山东省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个省级科研平台,空间规模近3600m²,规模、设备及条件已达到国家级水平。近五年来学院以首位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医学科技奖7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4项;获批国家级项目36项、省部级项目92项,项目总经费7428万元;授权专利94项,完成科技成果转化5项,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零的突破;发表SCI论文457篇。学院高度重视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与哈佛大学、日本大学、香港大学等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

详见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dent.sdu.edu.cn/xygaik/xyjj.htm)

二、申请条件

(一)在校学科成绩排名前20%,预计将取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生均可报名。

(二)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科研潜质。

(三)英语水平良好(符合所在学校推免生的外语要求)。

三、申请材料

(一)前四学年的成绩单原件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均需单位盖章)。

(二)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三)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四)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五)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请在网上报名系统中上传以上材料。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营资格。

四、报名办法及时间

(一)报名方法

登录“山东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个人信息并提交材料。报名时间:2023年06月09日14:00-2023年06月19日00:00。注意:系统提交时务必按要求填全相关信息。

报名系统网址:https://sduyjs.sdu.edu.cn/gsapp/sys/yjsbmxsd/entrance.do

(二)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夏令营组委会负责。学院根据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筛选,入选结果将在2023年06月28日前在申请系统里发送通知,考生可在个人界面看到申请是否通过,审核通过的学生需在2023年6月30日前确认是否参加,在系统里点击确认参加方可被录取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入营资格,学院不再单独通知。

夏令营营员名单及具体活动安排将提前在网站发布,不再以电话方式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按时参加。

五、注意事项

1.山东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属于非盈利性质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口腔学院不承担参加者活动期间所产生的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

2.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为入选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的免费食宿(济南高校或家在济南的学生不安排住宿),并报销学校所在城市(或家庭所在城市)至济南的长途汽车座票(正式车票)、高铁或动车二等座(卧铺、飞机票不予报销)的往返路费。往返路费将在夏令营结束后,报学校财务部门审核批准后发放。

3.夏令营参加者应自觉遵守夏令营期间的各项规定和要求,遵从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不得从事与夏令营无关的任何活动。

4.其他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电话:0531-88382971

联系人:曹老师王老师

后续通知及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口腔医学院网站

http://www.dent.sdu.edu.cn/index.htm

欢迎全国各高校口腔医学优秀本科生申请参加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