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3     作者:张小玢      点击:

7月3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医院)口腔楼C座509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工会主席、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致辞,院长葛少华作学院(医院)工作报告。学院(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老领导、老教授代表凌滌生、张志华、杨丕山、王春玲、王力、王振岸特邀出席会议,全院10个代表团77名正式代表和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通过了《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会议由副院长孙钦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曲波代表校工会、齐鲁医学院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医院)工会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教代会是学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监督、决策的基本形式,是高校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标志,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学院(医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工会的凝心聚力和桥梁纽带作用,以竭诚服务教职医务员工为己任,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教职医务员工力量,在做实维权服务中赢得教职医务员工信赖,努力把学院(医院)工会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为“强院兴校”贡献力量。

吕波表示,“双代会”是学院(医院)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共商学院(医院)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必将对推动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他指出,过去的四年,学院(医院)各项事业不断进步,教职医务员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离不开上级组织的坚强领导和每一位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奋斗。他强调,全体与会代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听取和审议学院(医院)工作报告、各专项工作报告、医院章程及“十四五”规划,积极履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事关学院(医院)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学院(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崭新风貌和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葛少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绘新图勇立潮头谋发展奋力开创一流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四年学院(医院)开展的各项工作与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学院(医院)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指明了创建一流口腔医学院和现代化口腔医院的愿景目标,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报告部署了下一步学院(医院)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今年的重点任务,即: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党政同心共谋发展;聚焦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提供良好支撑环境;坚持医疗立院,持续提升医疗质量与服务;坚持教育强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研兴院,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加强内涵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进民生福祉,提升职工幸福感。她在报告中强调,今后,我们要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凝心聚力绘好“十四五”精彩开局,勇立潮头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开创一流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建设新局面。

大会先后听取了院长助理、总会计师于先兰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山华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吕艾芹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吕光平作的关于《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章程》的说明以及副院长宋晖作的关于学院(医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情况说明。

本次“双代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替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对于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敦医励学、至精至诚,勇于担当、实干笃行,凝心聚力绘好“十四五”精彩开局,奋力开创一流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建设新局面,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大会开始前和会议期间,吕波分别主持召开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新一届工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大会报告的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