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斯文在兹图文展

发布日期:2023-09-28     作者:魏诣煊      点击:

9月26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在文史楼西侧参观斯文在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型系列图文展,本次参观活动由辅导员吕金易组织。

志愿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汉字溯源”“文瓦心声”“图瓦风华”“铜镜影像”“钟鼎墨花”“宋诗集句”“并蒂双联”“书道文心”“花笺山大”等九个板块的展览内容。集中展示了山东大学原书法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徐超教授多年收藏、积累、创作的600多件文化珍品,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他在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文化研究成果。

通过本次集体参观,使同学们体会到了徐超教授挖掘、阐发、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求真专研的精神。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牢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之基,同时大家在展览中也收获了智、美、奇、趣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