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和专题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作者:王红春      点击: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提高资助率,129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在C509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谦明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陈发明教授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副主任张涛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学院(医院)院长葛少华,副院长宋晖、郭杰、魏福兰参加讲座。讲座由葛少华主持。

葛少华代表学院(医院)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指导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她根据近年来学院(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情况对本年度基金申报做出了指导和要求,她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衡量学院(医院)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参考指标,也是提升个人科研能力的重要渠道,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辅导切实提高学院(医院)2023年度国自然申报质量,助推学院(医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陈谦明、陈发明以及张涛分别作了题为《须关注的科学基金的发展动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框架与结构关系》、《临床需求牵引科研选题与标书撰写》的主题报告。三位专家结合自身感悟分享了国自然申请书撰写的要点和宝贵经验。

讲座结束后,葛少华为三位专家颁发了感谢状。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对学院(医院)国自然申报质量的提升和青年人才的学术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与会老师总结经验,拓展思路,期待学院(医院)2023年度国自然立项再创新高。

29日下午,陈谦明教授、陈发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孙树洋教授和葛少华教授在C507会议室对学院(医院)15位老师的申请书进行了详细指导。他们针对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参考文献等部分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本次申报讲座和专题指导主题突出、内容充实、精准聚焦,为参会人员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和借鉴经验,对进一步提高学院(医院)国自然项目申报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学院(医院)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员、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在读博士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


                                  文/王红春  图/张小玢、白福响、王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