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1-19     作者:王艳      点击:

为做好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提升项目申报的积极性,近日我院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科研院基金科胡大伟主任,齐鲁医学院曹枫林处长做申报经验交流指导,副院长熊世江主持本次会议。我院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博士及符合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条件的8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的动员会。



熊世江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医院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个人学术成长至关重要。她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总体情况以及山东大学科研院对我院2021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数及立项数的目标。她希望口腔医学院的老师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为山东大学及口腔医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胡大伟介绍了2020年全国及山大的申报与资助情况,对比分析了今年各二级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立项情况;重点围绕基金委改革举措介绍了2021年基金资助政策的变化及学校申报安排,建议老师们坚定申报信心,认真研读指南,把握申报时间节点,尽早着手,精心准备。他表示,近两年,学校通过“全程、提前、有组织”“人才、重点、一对一”的工作思路做到了有组织地进行科研,希望口腔医学院通过挖掘潜力、分类指导等有效的科研组织方法,在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做到量质提升、再创新高。

曹枫林介绍了近三年齐鲁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的情况,基金委不予受理项目的原因。她特别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基金申报的三个关键因素,希望口腔医学院根据今年的项目指南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领域积极申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一个学院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动员会的召开为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希望通过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争取推动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立项取得更多佳绩,快速提升学院基础科学研究水平,为学院科研工作再上台阶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