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刘毅副教授在本科生院“课堂实录设计理念与实施策略”专题辅导讲座中作口头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刘毅      点击:

 

2021114日晚19点,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课堂实录设计理念与实施策略”专题辅导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如期线上举行。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刘传勇院长,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李赛强主任、朱征军老师,山东大学(威海)海洋学院戚明颖老师、口腔医学院刘毅副教授在此活动中分别作口头报告,山东大学各校区近100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提升山东大学教师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帮助学校教师参加各项教学评优和竞赛活动,尤其面向拟申报一流课程、教学名师评选以及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其他各类教学竞赛需要进行课堂实录的教师,特举办的一场面向一校三地教师的校内专题交流研讨活动。活动伊始,本科生院刘传勇院长强调了课堂实录在各类教学比赛中的重要性;接下来,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李赛强主任和朱征军老师以“课堂实录设计理念与实施策略”为题目,对课堂实录设计和实施过程作了详细的阐述;威海校区海洋学院戚明颖老师以课堂实录的过程为例作了题为“《物理化学》课堂实录经验分享”;最后,我院刘毅副教授结合自己参加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评选的经验,从课程思政在课堂实录设计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角度,图文并茂地作了题为“课程实录设计与课程思政的几点体会”的口头报告,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我院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积极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研项目申报与立项、青年教师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我院教师在校级平台上的教学经验分享,标志着我院在建设“双一流”学科的进程中又迈上新台阶,必将进一步促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山大口腔”的影响力。

(文/图:刘毅, 审稿:孙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