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在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8-07     作者:孙圣军      点击:

8月5日,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马丽、朱震坤分获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本届比赛历时10个多月,有来自全省143所高校,4000多名青年教师参与。马丽与朱震坤为我院优秀青年教师,本次比赛中,二人积极准备,从课程思政要求、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设计逻辑、教学方法策略、教学呈现技巧和个人教学风格特点等方面入手,不断更新教学选题思路,完善教学设计材料,增强教学表现能力,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口腔医学院对二位教师的参赛提供了全力支持,成立了相关团队,给予参赛教师日常备赛个性化、持续性支持帮助。

二位参赛教师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精湛的教学技能、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和鲜明独特的教学魅力,集中体现了我院新时代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深厚的学术底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成为卓越教师的内在潜力。


参赛教师简介及参赛感言:

马丽,女,口腔医学院助理研究员,中共党员,医教研一线青年教师,荣获院级、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奖和青年教学能手称号。主讲和参赛课程为《口腔修复学》。

参赛感言:三十而已,总有一些事情,值得你为之披星戴月,寝食难安。这是我今年参加讲课比赛最深刻的感受。幸运的是,在距离预产期一周的时间,我参加了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并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回顾这半年多,感慨万千。要感谢的人太多,好在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才没有放弃的借口。感谢自己,虽然步履艰辛,还是坚持到了终点。我热爱学生,热爱我从事的高校教师教育工作,这是我走到今天的前提。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一名一线的教育者,我责无旁贷,一定尽心尽力而为。

朱震坤,女,博士,讲师,口腔医院种植科副主任,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获山东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山东大学青年岗位能手、山东大学青年教学能手、山东大学课堂质量优秀奖和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青年讲师等奖项荣誉。主讲和参赛课程为《口腔科学》,参讲《口腔颌面外科学》。

参赛感言:没有真正经历之前,我不会想到青教赛居然是对智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感谢一路上指导我、鼓励我、支持我的教发中心的各位老师、学院领导老师、学生和我的家人们。相信连续十几天每天四杯咖啡每晚凌晨入睡的经历,是对授课技巧的磨练,更是对意志的考验。相信每位选手乘风破浪而来,满载成长与收获而归。相信经历过青教赛磨练的课程更加精彩,经历过青教赛磨练的教师更加成熟,经历过青教赛磨练的人生更加完整。过去的皆为序章,未来可期,我将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