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年新职工入职培训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0-08-08     作者:张韶丽 陈言 胡海洋      点击:

86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已顺利结课。本次培训活动为期4天,由开班仪式、课程培训和实践操作三大部分组成。

培训活动开班仪式于83日上午举行。吕波书记在仪式上致辞,提出三点希望,号召新职工秉承“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精神,齐心协力为学院和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葛少华院长对参加培训的新职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并希望通过培训,使每一位新职工对学院(医院)有一个整体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踏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仪式特别邀请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曹英娟主任讲述他们在湖北一线的抗疫经历。讲座唤醒了刚刚加入教职医务员工队伍的新职工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接下来课程培训紧凑高效,课堂气氛良好,职工认真聆听,用心体会,授课老师全情投入,倾囊相授,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内容详实生动而丰富。

葛少华院长的“职业素质漫谈”,立足现在的岗位应该具备的素质,结合人才自身成长历程,生动易懂。课程强调行风和医德医风的建设,为此纪委书记陈国军就该问题做了专题授课。针对近年来表现突出的医患矛盾,此次培训特地邀请了郭杰副院长、综合科主任吴峻岭就医患交流能力和医疗纠纷的防范进行专题授课。护理部主任吕艾芹、修复科副主任王喜军与新职工畅谈成长经历与人生感悟,勉励他们不断进取,不负韶华。

课程中还包括医院各职能部门的职责范围和工作流程介绍,如办公室主任柳松讲授的行政办公流程和财务部负责人李漫漫讲授的“财务相关知识”等。党委副书记齐山华还就工会、妇委会、团委组织及学生教育管理进行了介绍。人力资源部主任张韶丽介绍了医院的人事制度,与新职工畅谈职业管理与规划。图书馆主任王继同的课程,让新职工们从历史的脉络了解山大口腔医学的历史沿革,珍贵的历史资料让人大开眼界。课程中涵盖了职业技能方面的内容,包括张晓荣老师讲授的“心肺复苏术”;院感部主任姜宏敏讲授的“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以及“医院感染控制应知应会”。

在总结了往届新职工培训需求的基础上,今年的课程加强了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培训。科研办公室主任魏福兰介绍了医院科研相关制度;医务部主任祁冬介绍了医疗纠纷相关法律法规和医疗核心制度。安全无小事,本次培训课程最后一课是由党委副书记吕光平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因受天气影响,消防实操演练另择日进行。

因疫情影响,今年的拓展训练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预检分诊岗一日体验课”,将结合医院疫情防控要求和暑期工作,由院抗疫办公室统筹安排,是每位新职工必须完成的课程内容之一。

86日下午,在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后,所有参与培训的33名新职工均顺利通过了结业考核。在4天的培训中,新职工们脚踏实地学习,认真聆听讲座。他们对所有参与培训组织和授课的老师们表达由衷感谢,并表示通过本次岗前培训,对医院各项工作有了整体的了解,增强了对医院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对即将到来的新岗位和新角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