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20暑期学校课程《儿童口腔领域国际前沿进展》开课

发布日期:2020-07-27     作者:何薇      点击:

723日,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儿童口腔领域国际前沿进展》线上开课。该课程由来自德国吉森大学Norbert Krämer教授主讲,有 3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

院长葛少华教授参加课程并致辞,她代表学院欢迎、感谢Krämer教授对口腔医学事业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认真学习,收获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夏季,也希望通过Krämer教授进一步密切山大与德国吉森大学的联系,搭建与高水平高校合作交流的平台,共同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 Norbert Krämer教授曾担任德国儿童口腔科学会GSPD主席和欧洲儿童口腔科学会EAPD主席,现担任国际儿童口腔协会(IAPD)的新主席,他的研究领域是口腔材料学,口腔公共卫生和儿童口腔临床研究。在为期两天共8学时的课程中,Norbert Krämer教授,针对目前越来越有全球性挑战的儿童口腔科常见疾病:早期低龄儿童龋(ECC,从发病率,病因学,诊断,鉴别诊断,治疗和预防等方面,结合临床病例全面细致地为本科生讲解,让学生对这一疾病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然后针对儿童乳牙牙髓炎和乳牙牙髓部分切断术,结合基础研究进行了临床操作讲解,大大提高了学生对儿童口腔的兴趣。第二天的讲座,教授首先结合WHO对乳牙健康的要求,对儿童口腔预防进行讲解,回答了同学关于“奶嘴的使用”等问题,继而对乳牙早失、间隙保持等方向,结合病例进行治疗时机和治疗方法的讲解,解开了许多学生的困惑。最后,针对目前病因不明的切牙磨牙低矿化症(Molar Incisor Hypomineralization, MIH)从德国黑森州发病率,已知病因,诊断,分类,治疗准则,进行了全面的解释,学生踊跃提问,让我们对这一临床发病率高却在中国未得到充分研究的口腔疾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课后,参加课程的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国际化平台,感谢海外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自己将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海外师资课程平台,拓宽国际视野,不断提升自身实力。

作为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满足了学生暑期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海外一流教育资源的需求,下一步学院希望与Krämer教授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有质的合作,持续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支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