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学生参与第七届“为艾走泉城”暨艾滋病检测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7     点击:

     2018年11月25日,为迎接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和各界爱心人士在济南市英雄山风景区赤霞广场参加第七届“为艾走泉城”暨艾滋病测月活动。

       启动仪式由济南市市中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牛纪伦主持。济南市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李辉作宣传动员。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傅继华副秘书长出席活动并讲话。随后,济南市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辉为大学生志愿者授旗。在济南市市中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卢化新的宣布下,活动正式开始。

    “为艾走泉城”设徒步行走活动及四个固定活动点。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及各院校学生围绕英雄山赤霞广场进行徒步行走,以身体力行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改变社会对艾滋病的误解歧视,号召人们关心艾滋病病人。安全性行为活动点通过一系列结合性教育的游戏活动,寓教于乐;在检测咨询活动点,济南市市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别设计了一份关于对艾滋病的理解的调查问卷,以期更好地推进检测服务;志愿者在暴露后阻断活动点向大众介绍科学原理、常用药物;在禁毒防艾活动点,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禁毒大队和市中区卫生与计划生育监督所的工作人员科普了毒品与艾滋病等相关问题。

       本次“为艾走泉城”活动以“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为主题。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向大众宣传艾滋病的危害与防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远离感染,同时呼吁大众尊重关怀艾滋病患者,让暖流在社会涌动。

                                                                                                    图:口腔医学院青志协 文:吴哲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