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资讯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2     点击:

11月26日至12月14日,“志愿服务、温暖寒冬”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口腔医院顺利开展。口腔医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口腔医院医务部具体组织,口腔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成员参与。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温暖寒冬”为宗旨,旨在天气变冷期间,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安全服务、为初次就诊的病患提供就医指引。广大志愿服务同学积极参与,到岗早,参与时间长,每天服务时长超过八小时。服务周到,热情服务,耐心仔细。期间还进行了问卷调查。

参与同学们都对志愿服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前期招募环节中,志愿报名就非常踊跃。本次志愿服务的时间长,每天从早上7:40至12:00下午13:30到17:20都不断有志愿者轮班提供志愿服务。早上7点多,志愿者就已经到岗,好充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咨询台护士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简要介绍之后,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一部分负责在一楼大厅处引导就诊人员进行挂号缴费的操作,一部分负责前往各科室对患者进行回访调查。对于患者通常会有的疑问,例如如何操作自助服务系统,各科室的位置以及就诊流程,志愿者们都给予了耐心且详尽的回答。遇见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也会主动上前,适时提供帮助。为了解患者对医院服务的满意程度,更好地提高医院服务的层次,改进医院服务环节,志愿者对部分患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受访患者都肯定了口腔医院优秀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素养,同时也对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负责的态度做出了高度评价。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鼓舞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志愿活动继续进行下去,将奉献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奉献发扬雷锋精神,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文:葛文君 图: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