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院师生代表参加2021年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熊永妍      点击:

2021年7月15日-17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六次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学术年会有关活动,学生李继昌在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中获评“技能之星”称号,学院“灵巧的手”情景剧在学生思政教育论坛展示中获得好评。

本次大会设置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展示、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教育教学方法论坛、学生思政教育论坛等多项活动,引导各院校重视师资授课技能的提升,注重口腔医学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的规范化培养,强化教育方式方法的研究,提升思政教育的成效。在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中,李继昌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技能操作比赛,通过激烈角逐,获评“技能之星”称号,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出色的专业技能和实战操作能力。在学生思政教育论坛中,由学院8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灵巧的手”为主题的情景剧表演,充分展现了学院人才培养中对于动手能力的重视、创新精神的培养,展现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一致好评。会上,学院老师还从“德育、思政、专业、实践、创新五位一体的口腔医学院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教育方式方法交流,进行了优秀论文展示等。

通过此次参会学习交流,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过硬的临床操作与实践能力,也展现出在团队合作、才艺展示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医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与思政教育的培养,秉承“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不断强化临床实践教学,加强思政教育。下一步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共同进步,全面提升口腔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培养更加优秀的口腔医学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