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迎新春 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张小玢      点击:

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弘扬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1月19日,我院联合山东省献血办积极开展“迎新春、献热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鲜血,红色爱心

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全院师生医务员工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宣传无偿献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医务员工按照流程完成填表、体检、血液检测及血液采集,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采血袋,一颗颗爱心交融汇聚,托举起一份份生命的希望。在此次献血活动中,既有“老面孔”,也有“新鲜力量”,献血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更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职业精神的重要体现,能通过自己的一点付出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感到十分的快乐和光荣。此次献血活动共计112名师生医务员工献出27400毫升的宝贵热血,让爱心“传递”,为生命“接力”。

活动开始前,学院(医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献血工作,成立了献血工作小组,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后勤保障支持、组织人员预报名等,切实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红色基因,红色传承

无偿献血是一项至高无上的公益事业,更是学院(医院)文化内涵的延续与传承。历年来,学院(医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并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助推学院(医院)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体现了学院(医院)师生医务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更有效增强了师生医务员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