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致广大而尽精微”——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专家再赴疏勒县开展深度医疗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6     作者:刘金      点击:

1月12日至14日,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郭杰再次带队主任医师兰晶、主治医师刘金、护士长曹胜囡一行奔赴喀什地区疏勒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坐诊、手术、带教等医疗帮扶活动并慰问医院派驻的援疆专家刘峰,同时与疏勒县人民医院正式签订口腔专科联盟合作协议并成立山东大学口腔名医工作室,继续并深耕医疗帮扶工作。

1月12日,专家组一行经八个多小时的长途旅行,一下飞机即赶往疏勒县人民医院,首先对上一次开展帮扶工作时诊疗的患者进行了复诊,种植及骨增量效果均良好,无感染、脱落、松动等并发症,成功率100%。然后仔细查阅了本次就诊患者的病历资料及CBCT影像,设计手术方案,为第二天的手术进行了充分准备及缜密安排。

71BEA4

1月13日,专家团队一行在门诊楼四楼口腔科开展坐诊、带教活动。兰晶主任带领种植团队及疏勒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工作人员完成了13例口腔种植手术,其中包括种植体植入术、上颌窦提升术及后牙即刻种植术,患者反映术中无疼痛,并对专家组不远万里为喀什人民带来福音表示感谢。在种植团队开展手术的同时,郭杰院长指导完成功能矫治16例,固定矫治2例,均受到了就诊患者的高度认可。

18277E

1月14日上午,授牌仪式在科教楼三楼学术厅举行。副院长郭杰与疏勒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锋正式签订口腔专科联盟合作协议,山东大学口腔名医工作室正式揭牌,从而使我院优质医疗资源能更便捷地“下沉”到疏勒县人民医院,将山东省省级先进的口腔专业技术扎根到疏勒,使疏勒百姓看病更加精准化、高效化,更好的服务喀什人民。

座谈会上,郭杰院长表示,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与疏勒县人民医院签订口腔专科联盟协议并成立山东大学口腔名医工作室,目的是想通过远程会诊、技术帮扶、定期不定期巡诊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疏勒县人民医院口腔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为疏勒县及周边地区老百姓做一点实事。郭院长指出,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作为一家公立医疗机构,一直积极承担着医疗帮扶等公益活动,但今年是第一次派出专家长期全职参与援疆工作,希望援疆专家刘峰主任在疏勒期间积极发挥好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专业技术、管理优势,把帮扶工作做实、做好。随后,郭杰院长代表我院领导及全体职工向我院援疆医生刘峰主任表达感谢,并送上慰问信及慰问金。

郭院长表态,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将从人力、物力、技术的投入,口腔医生的培养、诊疗技术帮扶、健康宣教等各个方面给予疏勒县人民医院最大帮扶支持。最后,郭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并提出美好愿景:希望能在五年时间内,把疏勒县人民医院口腔科打造成为喀什地区口腔诊疗中心,为疏勒县及周边老百姓口腔疾病诊疗及口腔预防保健多做一点贡献,真正把援疆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疏勒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锋指出,今天对于疏勒县人民医院口腔科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新的转折点,也是医院发展历史上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他代表全院830名干部职工对郭院长一行在百忙之中再次莅临指导帮扶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签署专科联盟合作协议,特别是名医工作室的揭牌和启用表示热烈祝贺!郭院长一行专家通过两次短时间的调研,为口腔科提出了很好的定位和规划,为口腔科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思路,非常感谢我院一年多来给予的无私指导和帮助;祝愿口腔专科联盟健康发展,祝愿名医工作室在疏勒、喀什、南疆地区成为一个品牌,成为群众心中、口中的口碑,祝愿疏勒县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成为南疆地区、喀什地区群众口腔重症、口腔疾病、口腔问题解决的首选,并祝愿我院及疏勒县人民医院明天会更好。

路虽远,行则至;事虽难,做必成。此次签约揭牌正式掀开了我院与疏勒县人民医院深入合作的崭新篇章,我院将继续深耕援疆医疗帮扶工作,开展不间断地精准帮扶和支持,更好地为疏勒老百姓提供口腔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