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成功举办第二十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张小玢      点击:

12月25-27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主办,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承办的第二十次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顺利召开,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号召及中华口腔医学会相关要求,本次会议全程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来自全国口腔正畸学领域近百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同参会。

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铱民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王林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院长葛少华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金作林教授受邀线上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文化学者、作家、全国青联常委、山东省青联副主席、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等专家学者受邀出席大会并作特邀报告。大会开幕式由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副院长郭杰主持。

易凡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口腔正畸学是近年来飞速发展的临床学科,不仅涉及口腔医学,还涉及到材料学、力学等多个交叉学科,此次大会的顺利承办,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对我校的高度认可,也是全国口腔正畸同仁对我校的充分肯定。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分享,进一步畅通各兄弟院校之间正畸学科的合作交流渠道,搭建更加多元开放的平台载体,共同推动科研攻关,为国家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葛少华代表学院(医院)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结合近年来学院(医院)的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作为享誉国内外的专业性学术会议,全国口腔正畸学术会议见证了我国口腔正畸学科飞速发展的历程,为我国正畸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我们既倍感荣幸,也心怀感恩。她表示,在这样一个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线上形式举办这样一场盛会意义重大,希望全体参会同仁能够把握好这次与国内外知名正畸专家线上交流的机会,启迪科研思维、开阔学术视野,为口腔正畸医学事业的进步和人民的口腔健康贡献力量。

王林在致辞中指出,伴随着经济的增长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口腔健康、口腔医学的需求呼之欲出,而口腔正畸作为口腔领域的主要学科,在口腔学术及产业方面具有重要地位。他表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持续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更多优秀的口腔正畸人才发展创造条件。

金作林代表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对为本次会议付出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1年仍旧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当下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积极统筹疫情防控与会务工作,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力争实现全国口腔正畸人的相聚,希望各位同仁能够积极上线,踊跃参与,为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共同努力。

会议为期三天,开幕式上,赵铱民教授、魏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系列讲座之你从哪里来—牙齿的起源和演化》《漫谈山东的山水和文化风俗》专题讲座。会议期间,国内正畸领域16位专家分别围绕牙弓关系、隐形矫正技术、托槽引导粘接技术、早期矫治考量、成人正畸治疗等内容进行了在线授课。与此同时,本次会议另设国际专区及护理专场等主题活动,8位国际专家在线直播。截止26日晚,在线累计观看约17万人次。会议前期,学院(医院)积极进行会议筹备,确保此次大会顺利进行。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医院)口腔正畸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