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学者在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第十一次学术年会上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刘世岳      点击:

10月22日-10月24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第11次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口腔生物医学新锐展示、口腔生物医学青年研究展示、“生命的艺术”首届年度显微图片展等活动同期举办。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葛少华教授作为嘉宾受邀参加此次学术盛会。我院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共十余人同赴现场聆听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我院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会场合影

此次学术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口腔医学领域的杰出学者莅临大会并作特邀报告,对目前干细胞、生物材料、肿瘤、微生物学研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而深刻的专题讨论。在与学界专家的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中,与会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王松灵院士主持精彩的年度图片展揭幕仪式

在首届年度显微图片展活动中,经以王松灵院士为主席的九位专家组成员的审阅和讨论,我院青年学者刘世岳博士的作品:《眸·重瞳》从近200副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生命的艺术”——首届年度显微图片展 年度图片提名奖。

王佐林教授为我院刘世岳博士颁发获奖证书及纪念册

医学与艺术的交集,是生命的馈赠。年度显微图片展的获奖作品和参赛作品从原创性、科学性和艺术性等方面,对日常科研工作中的的微观生命的瞬间进行了有温度的诠释和解读。在学术年会主会场和图片展示区,与会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深入的交流讨论。一幅幅图片所展示的令人感动的微观瞬间,让医者更加敬畏自然,令学者更加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