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师生医务员工共同观看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夏逸群      点击:

“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凡我在处,便是山大”。

10月15日,山东大学迎来了120周岁生日。上午九点,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师生医务员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观看了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共同感悟山大文化,见证百廿校庆。大会现场盛况在学院(医院)师生医务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83级校友,院党委书记吕波表示,峥嵘岁月,大地华章;百廿奋进,一路芳华。今天,在现场观看了山大120周年校庆,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回溯山大百廿风采,一代代莘莘学子接续前行、奋进不辍,一代代山大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百廿峥嵘兴教育,一腔热血报中华,同为一名山大人,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践行医者使命,凝聚创新引领的强大力量,努力绘就党旗在医教研一线高高飘扬的动人画卷,为推动山大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彰显口腔作为!同为一名山大学子,我也将肩负时代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磨砺自强卓越的精神底色,积淀行健致远的自信自觉,以更为高远的历史站位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为母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92级校友,院长葛少华表示,今天有幸和同学们观看了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共享了一堂特殊的思政大课,自豪、骄傲在心中澎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作为山大的“孩子”,她朴实包容的实学风气、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积极进取的学术创新、温润醇厚的气质品格潜移默化地滋润着我,影响着我,让我在毕业深造之后毅然回到她的“怀抱”,支持她,建设她,为她付出青春,贡献力量。在母校生日之际,作为山大口腔人,我将始终牢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和梦想,不断在“小口腔”钻研“大学问”,为弘扬山大齐鲁医学品牌作出口腔人的贡献。一日山大人,一生山海情。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口腔正畸学教研所所长刘东旭表示,面对近代以来积贫积弱的中国,1901年山东大学创办之初便提出了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120年来引领无数山大人,执着追求教育的至高境界,成就了一部高等教育奋斗史。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期待,作为教师,作为教研所所长,将进一步做强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努力实现课程设计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为培养卓越的口腔医学生作出积极贡献。

94级校友,口腔综合科主任吴峻岭表示,有幸在现场参加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倍感振奋。“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山东大学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励精图治、追求卓越,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铸就了鲜明的精神特质。时光荏苒,山大情怀不变,我们将继续弘扬山大文化,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守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生态研究室主任冯强表示,很荣幸作为代表在现场参加百廿校庆活动,重温山大建校初心—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忆往昔,百廿年间山大人才辈出,为国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看今朝,我们年轻一辈不用扬鞭自奋蹄,山大强校有我,强国有我!

口腔修复学教研所所长蓝菁表示,百廿弹指挥间,百廿光辉岁月,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在我校百廿华诞的日子里,我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我校再创佳绩、永远辉煌!

08级校友,院团委书记范琳琳表示,自2008年入校至今,在山东大学已经度过了美好的13年。本科、研究生毕业,留校工作,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都与山东大学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山大学子,很感谢在求学道路上给予引导和教诲的每一位老师,他们就像一盏明灯,为我指明了方向,让我在毕业数年后每每回想起他们的鼓励,内心都充满了希望和力量。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名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立足山东大学百廿华诞的历史节点,我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新时代山大人”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8级口腔医学八年制学生杨岱巍表示,校庆期间,形式多样的学术论坛、研讨会是打开学生眼界的钥匙,了解前沿的学术思想,见识大师的风采,最近距离地感悟大学的真正内涵。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仿佛引领我们亲历学校120年的发展历程,体会山大精神,品读学校文化,在此过程中,我们学会以史为镜,继承传统,弘扬文化,开拓创新,不断完善自我。在整个校庆活动中体现出来的奉献情、同窗情、师生情、学子情,也深深感染着我们,激励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发奋求学,立志成才。

2020级口腔医学八年制学生张剑铭表示,今天是山大120岁生日,身为一名山大人,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与自豪。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山大的校训时时在耳边回响,激励着我不断前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山大的办学宗旨一直指引着我,要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世界有贡献的山大学子。120周年波澜壮阔,120周年风雨兼程,从1901年的山东大学堂到如今的“双一流”强校,很荣幸能见证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盛典。我也将牢记山大精神、山大担当,努力进取,为山大争光,为人民服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