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张小玢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国自然申请质量,10月13日,学院(医院)在C509报告厅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会议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陈发明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副院长范志朋教授以及山东大学科研院纵向科研项目中心胡大伟主任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动员及指导。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王振光副主任受邀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医院)院长葛少华、副院长熊世江出席会议。

葛少华代表学院(医院)向各位院外专家长期以来的指导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学院(医院)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渠道,更是建设一流医院和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的内在需求。她表示,近年来学院(医院)始终以“科研兴院”为发展导向,先后出台了多项灵活有效的管理制度和激励政策,在国自然项目申报数、立项数以及立项经费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对标国内一流口腔医学院(医院),学院(医院)在国自然申报数及立项数量上仍有很大不足。她强调,学院(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博士后、青年教师和临床医生等相关人员的申报积极性,邀请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论证指导,进一步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不断优化学术评价体系,加强科研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医院)国自然申报等各项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陈发明教授、范志朋教授以及胡大伟主任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作了题为《国科金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干细胞调控机制研究—从遗传发育到牙再生》、《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的主题报告。葛少华为三位与会专家颁发了感谢状。与此同时,科研办于洋主任做了题为《2021年度立项总结暨2022年度申报规划》的交流汇报。

学院(医院)各临床科室主任、教研所所长,40岁以下青年教师和博士后等相关人员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