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点击:

719日至21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78位优秀大学生相聚云端,参加了本次活动。

719日上午,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葛少华院长致欢迎辞,欢迎同学们参加口腔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充分体验学术魅力,享受活动时光,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宋晖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口腔医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河北医科大学王溪同学代表入营同学发言,感谢学院提供的宝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倡议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之后,学院组织营员观看了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宣传片以及口腔医学院2019年夏令营活动花絮。下午,学院口腔颌面外科学教研所所长王旭霞教授,口腔内科学教研所所长王效英教授,口腔修复学教研所所长蓝菁教授,口腔正畸学教研所所长刘东旭教授,口腔基础教研所所长李敏启教授介绍了所在学科、科室的基本情况,对营员们关心的学业发展方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营员们也开展了座谈交流。

720日上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主持下,冯强教授和马保金研究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李纾教授对学院药谷实验室进行了介绍。实验室老师线上带领营员们参观了形态学实验室、蛋白质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动物实验室等,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及其用法,让营员了解我院科研条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20日下午,各教研所老师对相应专业的营员进行了面试,确定优秀营员。

21日上午,夏令营闭营仪式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主持。山西医科大学张煜松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代表营员对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副院长宋晖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营员们在此次活动中的优秀表现高度肯定,并宣读优秀营员名单。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各高校之间学生们的相互沟通了解,同时也提供一个了解百年齐鲁医学和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机会,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大学生的校际交流,增强了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对于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有着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2021年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