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成功开展“五三惨案”和“五四运动”专题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吴煜      点击:

口腔医学院于第九、十周《形势与政策》讨论课开展“五三惨案”和“五四运动”专题教学工作。辅导员毕志伟带领2018级全体学生认真参与学习。

此次思政课堂以“五四运动与青岛”为专题开展教学工作,毕志伟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引入,结合“五四广场”和“五月的风”两个雕塑背后的故事,从现实生活切入主题。课程介绍了青岛问题的由来、五四运动的在历史上里程碑式的意义、五四运动后青岛问题的演变以及”五四运动与青岛“的启示与时代价值四方面内容,引导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历史。此次课程授课内容重点明确、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相统一、史实准确,从历史细节出发,以小见大,有历史厚重感和鲜明时代感。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很好地树立了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观,提高了将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的能力和素养,正确认识并传承百年五四精神,收获颇丰。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爱国情怀的培养,注重党史、国史、校史教育。此次课程激励同学们学习并继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学习五四青年站在时代前列,勇于斗争、敢于承担挽救民族危亡历史责任的优秀品质,立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奋斗目标,勇担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