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团委获评山东大学2020年度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团体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郝文瑶      点击:

近日,在山东大学开展的2020年度五四评比表彰工作中,口腔医学院团委荣获“山东大学2020年度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团体”称号。

2020年,学院继续秉承党的十九大的实践宗旨,立足于社会需求,结合我院实际,共组建19支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共计188人,其中3个团队,1名指导教师,8名同学和1篇报告获得校级荣誉。2名同学,2名指导教师,2个团队获得省级荣誉。在疫情持续的形势下,学院结合社会热点,积极开展专题调研、热点探索、知识科普、爱心支教、医疗宣讲等各种形式和内容的实践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成效,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在社会实践工作中,学院坚持找准支点——针对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来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强化意识——强化参与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各种实践活动;突出重点——抓重点团队,努力打造品牌项目;创新模式——使实践服务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完善保障——完善学院的实施、考核、保障体系的”的工作思路,形成专业化、专业化、基地化、多元化的“四化”运行机制,本着“因地适宜、就近就便、按需设项、据项组团”的原则,推进社会实践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学校考核标准,不打折扣。严格开展逐级评定工作,使社会实践考评的权威性更强。同时注重交流及宣传报道工作,学院通过学校网站、报纸媒体和新媒体,使社会实践成果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较大程度上增加了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在学生群体及社会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2020年,学院团委本着务实求新、踏实严谨的态度,切实加强社会实践工作建设,培养创新型团员,卓有成效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今后,团委会继续进步,学院学生将不断提升社会实践服务质量及服务水平,努力创新社会实践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促进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