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吴峻岭      点击:

 近日,由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自上届获得“精湛团队奖”最佳奖项后,山大口腔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再次蝉联该奖项。

 唐韵古都,葳蕤依旧。11月6至8日,24所国内知名口腔医学院校逾百名参赛学生、评委及观摩人员相会古城西安,同台竞技,学习交流。此次口腔医学生临床技能邀请赛赛程包括基本专业操作技能考核、虚拟闯关、院前急救三大部分,其中虚拟闯关考验选手们在短时间内数字化虚拟状态下的精细动手能力及心理素质;专业操作又包括石膏牙齿雕刻、全瓷冠及二类洞牙体预备、牙周探诊、颌面部绷带包扎五项内容,旨在全面考察口腔医学生对临床技能的掌握程度与临床思维综合辨识能力;院前急救则重点测试学生们的基本临床医学技能与团队协作能力。各项技能比赛站点同时循环进行,现场人工及系统综合进行分数评定。

 接到邀请赛通知后,我院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科室-综合科积极准备,并得到了学院和教学实验室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初赛等环节选拔出正在综合科临床实习的三位品学兼优的16级口腔医学生:李继昌、史一林、伊雅婷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并以综合科带教师资团队为基本班底及我院其他专业的骨干老师组成一支高水平指导队伍,倾力合作培训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从理论到技能进行详尽的强化指导,充分利用一切教学资源,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选手们的总体水平。参赛学生克服时间紧张等不利因素,刻苦训练,并将日常所掌握的临床技能与比赛要求有机结合。比赛当日,三名学生沉着应对,稳定发挥,相互协作,经过一整天高度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逐一完成所有的项目。最终,山大口腔代表队的同学们凭借扎实的操作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勇夺全场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并再次蝉联“精湛团队奖”最佳奖项。古城论剑,展山大口腔风采;也体现了“杏林妙手,唇齿留香;山大口腔,翘楚争芒”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此次临床技能邀请赛以推动口腔教育发展、培养口腔医学人才为使命;以提升口腔医学本科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口腔院校的临床教学水平为目的,并搭建口腔医学院校间师生交流合作的平台;以邻为师、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共同进步。这次比赛不仅是对我院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与兄弟院校找差距、取长补短的好机会。对比赛的反思和总结将体现在下一步的临床实践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敦医励学,至精至诚”的院训,砥砺前行,持续强化临床实践教学,争取更上一层楼。



作者 吴峻岭   审稿 孙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