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毕业考核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王艳红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本科毕业生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检验临床实践教学质量,根据有关工作安排,近日,我院顺利完成了口腔医学专业2020届五年制和“5+3”长学制本科阶段的线上毕业考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实时调整考核方式,2020届学生的毕业考核通过线上网络方式进行。为保障在线考核顺利进行,学院专门成立以副院长孙钦峰为组长、综合科(院本部临床实践教学基地)主任吴峻岭为副组长的2020届本科生毕业考核指导小组,并由综合科具体组织实施;在学院教办等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多次研讨及充足严密的准备,制定了详细的线上考核实施方案。考核分毕业综合考试和临床实习考试两部分进行,试题分AB卷,由骨干临床实践指导老师集体商议确定。其中毕业综合考试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考题,重点考察对所学基本知识的掌握;而临床实习考试为基于临床相关的考题及综合素质拓展题,重点考察临床思辨能力,独立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技能及综合素质等。线上考核过程中,为确保每位学生能够成功接收试题和规定时间内提交答卷,教学基地老师与教办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切实做好考核组织,并在考核过程中全程线上跟踪,监督学生诚信考试。考核结束后,经过严谨的集体阅卷,考核成绩按时顺利录入成绩系统,为学生们按期毕业奠定了基础。

         线上授课指导、线上考核,是我们在疫情期间保证和检验临床实习教学质量的特殊方式,也是对学院教学管理能力的考验。学生居家期间,学院共组织六家实习教学医院的近二十位骨干临床指导教师进行了近二十余次的基于临床实践的线上病例分析教学及实时在线答疑等,有效保证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本次考核注重综合应用考察,开展多元化考试,也是对前期临床实践教学效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此次考核组织实施严密、过程井然有序,为今后深入实施信息化教学和创新制定线上考评机制提供了依据。


(文 艳红    审稿 吴峻岭 孙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