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2020教学研究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作者:孙圣军      点击:


为提升我校教师开展教学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帮助教师将教学研究发现凝练成教学学术论文或其他形式教学学术成果,516日晚,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与口腔医学院联合举办了2020年首届教学学术周活动——“共话教学学术,同展教育未来”教学研究经验线上分享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学校医学类各学院近6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孙钦峰主持。

孙钦峰首先对各位参会教师表示了由衷感谢,他指出,开展教学学术研究是进行高效教学、促进教学相长、推动教师“回归本分”、推进教师共同进步和落实“三全育人”的必然要求。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教育教学理论的运用、分析、研究和归纳的过程,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和探索的能力,对学院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推动作用。随后,基础医学院王蓉教授、药学院展鹏教授、外国语学院韩佶颖教授以及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教授四名在教育教学方面各有所长的老师,围绕教研论文选题的确定、教学研究的设计、教研论文的撰写和写作的规范等方面,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还举行了线上互动活动,四位演讲者对各位教师们有关教研论文撰写发表等方面关心的问题作出了一一解答,获得了参会教师一致好评。随后朱征军老师对口腔医学院和各位与会教师表示了感谢,她指出,教师水平的提升,要靠学校、学院、教研室三者组成的教学共同体紧密协作,共同努力,希望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最后,张树永教授对本次会议作出了总结,他对各位参会教师提出希望,能够多进行教学相关研究,积极总结发表教研成果,为我校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有助于提高我校教学学术论文撰写质量和教学学术影响力,促进教学学术共同体的形成和发展,服务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我校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