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同舟共济,齐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18     作者:卢夏美      点击:

  临近年关,一场平地风波从武汉迅速席卷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紧地牵动着国人的心。严峻形势下,一批批白衣战士们在一线奋勇拼搏,而在战场后方,口腔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于社区疫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他们的“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云南到山东,从城市到农村,都有志愿者们活跃的身影。在云南的一处山村,这个未被新冠病毒影响的小村庄也下达了封村指令,凭着村民们对大学生的信任,罗皓等几位大学生一起走遍村子,挨家挨户对村民们进行了防控宣传,帮助村民理解封村政策,做好防护工作;在浙江金华的村庄,防守村庄出口的周巧灵用严正的工作态度和充沛的工作热情保证无外来人员进入,守卫者全村人的健康;在安徽宣城,周颖参与到了将口罩分配到各个社区的志愿工作中。而山东作为最大的阵地,志愿者们也交上了完美的答卷。在青岛,仇心颖同学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参与大学生青鸟计划,被派往街道居委会进行居民区疫情调查,包括住户近期外出情况及与外来人员接触情况,逐户进行电话访问并记录,将有感染可能的住户进行上报......志愿者们用最实际的行动在全国防控链的末端坚守住战线,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收获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不愧为全院学子的好榜样。

  在这场没有硝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做的事情虽然看起来微乎其微,但是每个人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凝结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同舟共济、统一行动,热心服务、奉献爱心,我们就一定能保护好我们的祖国人民,守护好家乡的平安。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就能手牵手去欣赏武汉美丽的樱花,去迎接我们的白衣英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