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全科专业基地顺利完成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暨技能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作者:马丽      点击:

20201我院举行了口腔全科专业基地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暨技能大赛活动。三个年级共31名口腔全科住培医师参加了此次考核,考核由基地负责人王燕主持,分为初赛、复赛两部分。

    口腔全科基地对年度考核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成立了由多个学科专家组成的考核小组。考核方案严格按照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和标准》及考核大纲的要求,为三个年级分级考核。年度考核初赛分为两部分:全科病例汇报和临床技能操作。全科病例汇报要求涵盖2个或2个以上的学科,并包含自己的心得、体会及讨论,由考核专家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评分及点评。临床技能操作分级进行,考核项目包含后牙II类洞、藻酸盐取模、下牙槽神经阻滞麻醉、橡皮障使用、上颌中切牙全瓷冠预备及口内缝合。

    本次全科住培医师年度考核顺利完成,住培医师也通过此次考核发现自己在临床病例留存、技能操作规范、病例书写规范、治疗计划设计以及在语言表能力方面的不足,认真听取各专业专家的指导,在今后临床工作中将着重弥补不足,全面提升,为住培结业考核做好准备工作。

最终决赛考核心肺复苏,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王燕主任就本次考核进行总结,同时也强调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希望所有住培医师认真完成三年的住培要求,顺利完成结业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