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口院师生相约“云课堂”

发布日期:2020-02-17     作者:何薇、熊永妍      点击:

     2月1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共有4门课程同时开课,3位任课老师使用腾讯会议在线直播、1位教师使用钉钉网络直播技术,均启用了新的预案,课堂效果良好。学院党委书记吕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学院听课调研,检查新学期开学教学秩序,了解教师网络授课、学生线上上课情况。
    学院全体师生在疫情下依然表现出了较高的教学和学习热情, 新学期第一堂《口腔正畸学》由刘东旭教授主讲,课上,刘东旭老师充分的准备、流利的讲述使得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弹幕、答题、随机点名等方法不断互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达到了较好的课堂效果。在李敏启老师讲授的《口腔组织病理学》课程中,他还利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生大课堂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一点一滴托起学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念和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课后,葛少华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她对教师授课与学生上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授课老师备课充分,讲授思路清晰,讲解具体;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早上不到8点,口五17的同学周颖已经在电脑前做好准备,等待老师开课;“我们在特殊时期无法返校,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的网络授课,可以解决老师和学生们的需求,对老师和同学们都是全新的体验。”2016级五年制梁钰同学说到。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无法进行面对面的课堂授课,特殊时期,病毒隔离了我们,但知识却永远在传递,变的只是形式,不变的是学习的热情和本质,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一定可以共克时艰。
    为了同学们2月17日能在“网上如期开学上课”,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务员、辅导员、任课教师等协同联动,各司其职,全力为“网”上学提供支撑与保障。习惯了传统教学方式的老教授积极学习线上教学技术,身处偏远的学生们尽心尽力寻找网络信号。每位老师提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线上教学百花齐放,有几位老师还做了多个直播预案,进行多次系统测试到凌晨,并且针对第一次线上教学的切身体会及同学们的反馈,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分享建议,对于后续开课课程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寒假期间,学院成立专门的在线教学工作群,全面支持师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全力护航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保障教学质量与教学进度。
    学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要求,通过教师采用雨课堂与直播等方式结合,开展线上教学,学生通过移动端听课,与教师实时互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了网络教学效果,从而为新学期学生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731581906071_.pic.jpg 711581906070_.pic.jpg 741581906072_.pi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