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志愿日记 苗佳慧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苗佳慧      点击:

为了社区的有效管理和居民的安全,龙轩社区居委会组织了人口登记和核酸检测信息申报项目。由于小区人口较庞大且人员流动较频繁,居委会召集了数位志愿者参与相关项目,我也是其中之一。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部分志愿者跟随社区网格员们前往各自的辖区向仍未录入信息的居民们演示在健康东营公众号上录入的方法,一部分志愿者在居委会大厅进行纸质信息与网络信息的核查。我主要的任务是进行信息的核查。

早晨八点半,我到达了居委会,开始利用手机公众号与人口普查时记录的纸质资料核查信息。居民大多如实准确地上报信息,而有的居民并未及时录入信息,有的居民信息存在错误,有的居民离开此社区居住却并未更新信息,这些问题或多或少时核查工作面临了苦难。但通过人口普查时预留的手机号,我们多能成功的与当事人联系,顺利地完成核查工作。

社区的工作量大且无聊,但是当你认认真真地做起来时,时间仍是过得飞快,我甚至忘记了看时间,当再一次抬起头时,已经是12点多了。在四个小时的时间里,我总共完成了四栋楼层约100户居民信息的核实,工作结束后的中午,身边是厚厚的一摞档案,已经接近没电的手机还有僵硬的脊背,虽然累但却是寒假少有的充实的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