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教学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 正文

山大口腔完成2023级住院医师入院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30     作者:岳涵琳      点击:

 

8月15日-29日,我院成功举办2023级住院医师入院教育活动。今年新入院规培的社会化、外单位委培住院医师、本单位职工以及2023级专业学位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分管住培工作副院长宋晖以及住院医师培训部负责人肖红,围绕国家住培政策、培训基地概况、培训轮转及任务要求、医院住培制度、住培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考核管理、请假等注意事项,希望住院医师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在未来的三年能学有所成,保质保量完成规培任务。

  

口腔全科、口腔内科、口腔正畸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科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介绍了各自专业基地概况、师资队伍、培训目标、管理考核要求等。住培系统工程师对系统的模块、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解读。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张凯丽老师介绍了中心概况、规章制度,并带领新生实地参观了中心,讲解了仿头模使用、手机保养等操作流程让新住院医师对医院、专业基地及科室三个层面的住培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50105      

本次入院教育与医院新职工岗前培训共同举办,多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为2023级住院医师带来了共计13次授课,内容覆盖安全教育、医德医风、院感防控、医疗纠纷法规等与住院医师切身相关的多个领域。

口腔颌面外科护士长宗晓艳还向住院医师们讲解了急救技能培训相关课程,包括生命体征测量、吸氧、单人心肺复苏等项目,并由护理部老师进行现场操作演示。而后住培部安排了为期4天的操作练习,由护理部老师进行现场指导,并设置急救技能考核,检验急救技能掌握水平和训练情况,现场给予反馈。考核不合格的住院医师将参加补考,直至合格。

   

  

入院教育旨在让住院医师明确住培目标、任务要求,熟悉培训基地总体情况,提高综合素质和临床基本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2023级住院医师更快地融入新的工作环境,更好地适应临床工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