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医院协会医院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5     作者:张小玢      点击:

2月25日,由山东省医院协会主办,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医院协会医院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泉城济南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经济管理处处长蒋长兴,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财务管理处处长董树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潘国明,山东省医院协会会长赵升田,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吕波,院长葛少华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山东省医院协会秘书长周克亮主持,第一次学术会议由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总会计师李彤冰主持。

会上,山东省医院协会分支机构发展部主任赵孟晨宣读了《山东省医院协会医院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批复函》,李彤冰作《山东省医院协会医院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当选专委会主委单位,李彤冰当选主任委员。

1A359C

17B75D

45D32

2F636

与会人员对第一届医院经济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专委会发展建设、功能定位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董树山指出,医院经济专委会的成立对于提升医院经济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各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希望专委会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我省医院经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赵升田强调,山东省医院协会经济专委会的成立顺应当前国家以及山东省关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对提升医院经济管理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委会能充分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医院经济管理与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葛少华表示,当选主委单位对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学院(医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专委会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共同助力专委会的健康发展。

选举大会结束后,现场进入学术研讨环节。会议邀请了国内多位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经济管理处处长蒋长兴、中国医院绩效改革研究院副院长李信仪,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卫生财会分会会长王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汤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程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苟延农,今杏林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赵刘伟等多位国内医院经济管理专家进行了授课,围绕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绩效考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山东省内多位医院经济管理专家主持学术会议。

现场学术氛围浓烈,为各位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

最后,李彤冰总会计师做大会总结,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挥每位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与全体会员一道,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确保医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为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共同推动经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工作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管理研究工作相关人员近200人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