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住培带教师资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5     点击:

日前,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住培带教师资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副院长熊世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口腔科主任刘少华、口腔全科基地主任王燕、牙周科主任宋爱梅、口腔正畸专业基地主任魏福兰、口腔修复专业带教老师林东等六位专家担任主讲嘉宾,住培带教师资与各住培科室秘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熊世江首先以“落实国家住培制度,培养口腔优秀人才”为题,强调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对近年来国家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相关制度政策和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培训基地的相关条例规定做了详细解读,最后强调了住培今后的四项重点工作:加强口腔住培临床实践技能中心建设;针对住院医师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五位专家结合个人多年的临床带教和管理经历,详细介绍了不同专业在住培医师的入科教育、日常培训、考核、考勤等培训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方面的情况和经验,分享了带教心得体会,针对目前在住培教学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师资队伍水平关系到住培工作的质量与实效,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工作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本次师资培训旨在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与师资带教水平,提高带教师资的临床教学技能,构建高素质住院医师带教师资队伍。此次培训强化了住培带教师资的带教意识,丰富了临床带教方法,对我院住培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