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作者:邱春晓 马亚楠      点击:


102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举行《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学习报告会,邀请学校文化委员会专家委员、基础医学院刘树伟教授做辅导报告。学院(医院)党委书记吕波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医务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刘树伟围绕《纲要》内容,以“加强文化建设、培养社会中坚”为主题从大学文化建设的目标、大学文化建设的内涵、建设怎样的大学文化、怎样建设大学文化等角度进行了生动的讲述。他指出,大学要以唤起师生和校友内在动力,激发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育人,推动立德树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达到强校兴国为目的;大学文化要突出“仁者爱人、爱国爱校、特色鲜明、昂扬奋进、与时俱进”;大学文化建设要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培养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为根本任务。他表示,2021年是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山东大学发展的战略规划,不断加强文化建设,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吕波在报告会中指出,学院(医院)文化是一所学院、一个医院的灵魂,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重要精神内核和价值依归,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他表示,学院(医院)“杏林青年说”品牌活动就是深入贯彻文化引领战略、推进文化建设的成果,在广大青年教职医务员工的努力支持及参与下,学院(医院)文化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他强调,我们要以此次辅导报告为契机,继续投身于学院(医院)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文化活动,塑造口腔文化品牌,讲好山大口腔故事,彰显山大口腔精神,为学院(医院)事业发展,为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