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2020海外师资课程《当代牙体牙髓病学科研与临床》顺利结课暨暑期学校闭幕

发布日期:2020-07-30     作者:何薇      点击:

728日,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最后一门海外师资课程——《当代牙体牙髓病学科研与临床》结课,也标志着历时三周的暑期学校顺利拉下帷幕。该课程由来自香港大学牙学院张成飞教授主讲,有 7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

院长葛少华教授参加课程并致辞,她指出,张教授在临床牙体牙髓及组织再生等方面有深入研究,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项目,是口腔医学界的领军人物,2019年受聘为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以来,在山东大学以及口腔医学院的学科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以此为契机,认真钻研,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加强启发学术思维,为高水平的科研水平和临床诊断能力而努力。张成飞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特诊科主任,目前担任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牙体牙髓病科主任、终身教授。张教授长期专注于显微根管技术、激光技术和牙髓再生技术的研究,在全世界享有较高声誉。在为期16学时的课程中,他从组织血管再生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表达和贴近生活的比喻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他在组织再生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目前世界上的研究近况,从科研思路、实验方法到实验结果,张教授结合精美的实验图片为在座的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研盛宴和头脑风暴,同时在牙髓再生的临床操作、牙髓切断术、微创根管治疗等临床操作技巧上,深入浅出介绍了这些国际最新的治疗理念,博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参与人数也再创新高。

课程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表个人见解并就张教授的演讲课题和自己在科研和临床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提问,张教授热情悉心地作了解答,现场学术氛围及其浓厚。院长葛少华最后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疫情期间,尽管师生们身处异地,学校仍然不懈努力,通过在线教学的方式,保证了全体学生“如期开课”。此次是学院第一次在线上举办暑期学校,运用云讲座的形式,邀请海内外知名教授授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学科平台,同时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国外口腔医学院校进一步学术合作,提高学生的全球视野和全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