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11     作者:何薇      点击:


711日,学院2020暑期第一门海外师资课程---《牙周病学与口腔其他学科关系》正式进行线上授课,该课程由来自西雅图口腔学院院长Erjia Mao教授主讲,参与学生及老师达70人次。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暑期学校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全部采用线上授课方式进行,海外师资项目的授课教师克服时差影响,积极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化课程。

 院长葛少华主持项目启动仪式,指出了暑期学校的开展对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介绍了课程主讲教授、美国西北牙周病中心主任、美国西雅图口腔学院院长Erjia Mao教授,并感谢Erjia Mao教授对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参加本次课程学习的老师、同学珍惜机会,有所收获。开幕式后,Erjia Mao教授进行了首场讲座。

本课程共16学时,主要内容包括:从牙周病学和口腔修复学的关系上,讲解牙冠延长术的意义;从牙周病学和正畸学的关系上,讲解牙周病患者的正畸治疗原则和注意事项;从牙周病学和种植牙的关系上,讲解牙周病人种植计划和长期维护的重要性等。总之,没有牙周病学的基础,将会严重影响口腔其他学科的进行和发展,掌握和学习好牙周病学及有关手术技能,是优秀的口腔医师必备的条件。

国际暑期学校是学校落实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举措之一,其中海外师资课程项目旨在使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学习高质量的国际化课程,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同时,这些课程的开设作为学术交流的桥梁,更好地帮助学校课程体系与国际接轨,提高了口腔医学学科的国际化水平。本次暑期学校将持续三周左右,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我们相继还有来自德国尤斯图斯·李比希吉森大学的Joerg Meyle教授和Norbert Krämer教授,以及香港大学牙学院的张成飞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