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山大口腔“益路童行,七彩四点半”志愿团 开展口腔知识保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宋雨超      点击:

2021年7月11日,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组成的“益路童行”社会服务团队在英雄山社区成功举办口腔知识保健活动。

上午9时许,小朋友们准时到达英雄社区,大家开始完成自己的暑期计划,志愿者在旁边认真辅导,解决小朋友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上午十点半,小朋友们已经写完了作业,志愿者便开启课外拓展活动。首先,志愿者通过日常中的小问题引入龋齿问题,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然后志愿者通

过视频和图片的形式展示了龋齿的形成和表现。针对预防龋齿,志愿者先讲述了医疗上的预防——窝沟封闭,部分小朋友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对窝沟封闭的认识。而后志愿者讲述日常预防龋齿的最好方法是刷牙,8岁以上的儿童建议使用巴氏刷牙法。在播放相应视频时,志愿者在一边用牙模和牙刷一步一步示范,志愿者讲完要点后,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我们请一位小朋友和志愿者一起示范刷牙方法,随后小朋友们聚在一起,认真体会正确地刷牙,志愿者在旁边帮助每个小朋友动手刷牙模,提醒刷牙时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小朋友们对口腔健康知识的了解,“益路童行”的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作为山大口腔人,我们定会在不断的实践和学习中加强对专业的认识并提高自己的能力。

文/宋雨超 图/唐婷、宋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