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温言细语绕梦乡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刘思宇      点击:

星帘垂幕,月影浮动。静谧总是夜晚的标签,一个个梦境散入黑夜,又倏忽不见。亲人于枕边温言讲述一个个晚安故事,大抵是每一个孩童一天中最眷恋的时刻。然而这看似简单的小事,于西北地区的一些孩子而言却宛如遥不可及的星月。在我国西北农村地区,有大批留守儿童,他们课外活动单调匮乏,缺乏艺术、科学教育,也缺乏亲人的指引和陪伴。于黑夜中等待他们的,或许只是孤独的无声之境。

我了解到可以通过录制晚安故事来为远在西北地区的留守儿童传递温暖,让声音穿越重重山水陪伴他们,便决定录制自己的晚安故事。由于妈妈是小学教师,家中还能找出一些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我找来了这些读物,挑选出合适的睡前晚安故事,然后打开喜马拉雅APP,在APP上创建了自己的专辑,专门用来纪录晚安故事。想起我曾经听过的广播剧,他们都辅以背景音乐,我便也挑选了与故事氛围相烘托的舒缓的纯音乐作为背景音乐,随后便开始了第一则故事的录制。预想很简单,但真正操作起来也并非一帆风顺,录制时不能有错字和卡壳,要抑扬顿挫也需惟妙惟肖,速度最好把握适中。只是一则很短的小故事,我录了半个小时才觉得勉强通过,上传以后再通过审核就可以正式收听了,陆陆续续也有了十余位听众。这些晚安故事最终会被录入故事机中,送给西北地区的孩子,代替远方的亲人伴他们入眠。

或许素未蒙面,但我相信声音可以送去温暖的力量,可以编织出美好的梦,阻隔可怖的孤独与无助。愿每一个深夜,都有一段温柔的声音萦绕在他们梦间,经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