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行2018下半年博士研究生答辩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何薇      点击:

1122日,口腔医学院举行了2018年下半年博士答辩会,8名在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答辩。学院邀请了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闫福华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孙宏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郑家伟教授,同济大学口腔医学院孙瑶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李昂教授作为答辩嘉宾。

葛少华常务副院长首先致开幕词,她向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各位专家为我院博士毕业生做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指导,并预祝答辩会圆满成功。她指出,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博士研究生在专业学习、开创性科学研究能力方面的全面体现,也是考核研究生知识水平的主要教学环节,更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锻炼学生综合技能与全面素质的重要手段。通过答辩专家的指导分析、启发和质疑,能够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明确研究方向,有助于提高科研水平。她恳请各位答辩专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标准,从严把关,不断提高我院学位授予质量。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进行,包括答辩人导师介绍答辩人简况、答辩人报告论文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会评委提问以及答辩人回答提问等环节。答辩会上,每位博士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本着实事求是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就论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的科研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工作严肃紧张、有条不紊。最后,答辩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8位博士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具有扎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并已具有独立进行科研工作的能力,其论文优秀严谨,回答问题条理清晰,建议授予博士学位。

本次博士论文答辩会历时四小时,部分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旁听了答辩会。此次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的顺利完成,是对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检验,同时也有利于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与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作者:王珂  审稿:宋晖 电话:8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