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口腔医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观齐鲁医学史馆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林子涵      点击:

10月15日,在趵突泉校区,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23级全体新生集体参观齐鲁医学史馆。

展馆内丰富生动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向同学们展示了齐鲁医学的起源、发展和壮大的历程。两位解说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山东大学的医学教育如何在历史的进程中逐渐成熟,形成了一套完善且独具特色的体系,讲述了齐鲁医学的百年风雨,从尹莘农担任山东省立医学专科学校校长开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学院导师、学生组织保家卫国支援运动,再到当代“知史鉴往”、奋发有为,充分展示了齐鲁医学教育为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同学们通过参观了解到医学前辈们的奋斗精神和科研毅力,用精准的科学方法,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秘密,推动我国的医学事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这些历史深深打动了参观同学们,对医学前辈的智慧和奉献深感敬仰,同学们心中充满了自豪,这更加坚定了大家对医学的热爱和对成为一名医生的决心,作为一名医学生,不仅要掌握扎实的医学知识,更要有一颗热爱历史、敬畏科学的心。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让口腔学子对齐鲁医学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医学历史的厚重与深沉。同学们深感医学之路任重道远,明白了所学的专业对于社会的重要性和将来所承担的责任,激励大家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大的热情去面对学习和未来的职业生涯。相信23级的全体同学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学习,以更加严谨的科学精神去探索,为我国的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