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顺利完成2021级住院医师急救培训与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王亚琼      点击:

9月28日,2021年新入院住院医师的急救培训与考核工作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我院住培部统一安排,护理部负责具体实施,通过理论培训、操作练习、现场指导、考核等形式进行。92名新入院的2021级住院医师参加了此次急救培训与考核。

急救培训与考核旨在提高新入院住院医师的门诊急救能力,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放心的服务。此次急救培训与考核采取集中培训、多站点考核的方式进行。急救理论培训会上,口腔颌面外科护士长宗晓艳分别向大家讲解了测量血压、单人心肺复苏、吸氧等三种急救技能,并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心肺复苏、吸氧全过程的现场演示。在理论培训后,住培部安排了为期10天的操作演练,护理部老师现场指导。

演练结束后进入正式考核阶段,测血压、吸氧、心肺复苏三个站点同时进行考核。每个站点配备两位考核专家,每位考核专家认真、细致、严谨地为参加考核的住院医师进行评分,并纠正其不规范操作。考核不合格的住院医师将参加补考,直至合格。

急救能力是口腔临床医务工作者必备的一项技能。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新入院住院医师的门诊急救意识,提高了其应对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有利于培养具备全面素质和能力的住院医师,不断提升我院的住培质量。

    58674C57AF06  

    544E084E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