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开展药谷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王红春      点击:

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实验室有序运行,进一步加强口腔医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稳定开展,4月30日上午,由副院长熊世江带领科研办公室成员对药谷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

熊世江对重点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生物材料研究室、微生态研究室、组织工程与再生研究室及骨代谢研究室进行了认真检查。首先,检查组听取了重点实验室李纾老师对公共实验平台安全情况的汇报和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熊世江对重点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对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卫生环境、水电消防、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和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处理与回收等安全项目。在检查过程中,熊世江听取了各实验室安全员对本实验室安全情况的汇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室物品随意摆放、化学试剂存放不规范以及阻挡消防安全通道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严峻的实验室安全形势,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科研环境。本次现场检查,针对各实验室提出的问题,大家现场互相交流和学习,对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我院各个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