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院感部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院感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徐新阳      点击:

4月28日下午,医院感染管理部在C507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医院感染管理小组会议。会议由院感部陈鹏主持,护理部吕艾芹主任、临床科室院感小组成员及医务部和物资保障部代表参加会议。

院感部首先对2021年第一季度疫情防控检查问题进行分析,梳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质量考核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讲解《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重点,并结合科室院感质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同时,针对我院临床治疗中常用消毒物品及消毒剂的效期管理进行统一梳理。随后,姜宏敏老师对疫情防控、院内自查以及如何推动科室工作持续改进提出指导建议。会上,大家就科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讨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我院感控工作持续提升。

最后,院感部开展针对我院物业保洁工作现状的问卷调查。院感部将联合后勤保障部共同对物业保洁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物业保洁服务质量,为患者和医务人员提供更加洁净、安全的医疗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