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作者:柳松 张小玢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持续发酵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院(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医务员工全面落实联方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回归到工作岗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周密布置。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医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带头作用,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快速做出响应,在春节前即组织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控制培训会,组织医务人员学习诊疗方案和防控知识;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通过网上办公等形式多次专题研究,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压实落细工作职责,统筹推进学院、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协调诊疗安排、感染控制、物资协调等有关工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学院(医院)疫情防控专门应急预案,明确了诊疗安排、专业培训、物资保障、预检分诊、医护防护、师生动态信息管理、感染监测、消毒管理、患者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有关工作要求。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联防联控。

学院(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动员支部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在临床服务排班、行政管理值班及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中主动担当。其中,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覆盖的办公室、医务部、院感部、护理部、门诊部、设备科等部门负责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回归到工作岗位,积极做好院内防控组织、有关通知文件进行上传下达、资料领取、物资协调和院内应急预案编制、医护人员防护、预检分诊等工作。与此同时,我院广大临床医生“医者仁心”,根据医院安排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急症接诊工作,各临床科室依托医院“互联网医院”普遍建立“虚拟医生”在线问诊平台,相关教师纷纷开设网上课堂,各科护士长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有关护理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表示做好了准备随时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

积极宣传发声,助力抗“疫”战役。

疫情期间,学院(医院)党委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将上级有关精神、防控知识、典型事迹等通过电子屏、微信群、网站等形式进行推送,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激发起抗击疫情的正能量。与此同时,学院(医院)党委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等形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带领全体师生医务员工,积极做好日常诊疗服务,严格师生信息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投身疫情防控,维护群众健康,更是我们每一个山大口腔人的光荣使命。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将积极稳妥的做好学院(医院)相关疫情应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