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微齿博爱志愿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志愿日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志愿日记 >> 正文

“同心筑梦”实践团队

发布日期:2021-02-25     作者:张重骜      点击:

在春节过后,这个温暖的冬日里,我和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华丰镇的团委书记成龙一道来到了希望小屋各个同学的家中,按照计划,今天是我们同心筑梦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开始线下活动的日子。

在与小组内同学准备几天后,我们正式开始了希望小屋这一项活动。当初我参加希望小屋的初衷就是因为感觉自己在大学假期里时间比较多,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的力量去帮助一些条件比较差的孩子们,去帮助他们在学业上有所进步。

我们希望小屋这个活动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一部分同学距离线下目的地比较远,因此采用了线上教育的方式进行辅导。我在这个活动当中担任的,是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一个任务,我在线下辅导一位初三的学生,在线上辅导一位初四的学生。

值得一说的是,我们开展这个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在学业上有所进步,同时也希望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我们询问了每个孩子对哪方面感兴趣,并按每个组员的能力去给他们安排合适的课程,每个组员之间相互配合,去共同完成一个孩子的辅导任务。

今天我和镇上的团委书记先是去了每个希望小屋需要帮扶的孩子的家庭,他们见了面,并且就他们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记录,以及详细的沟通,随后我根据孩子们所遇到的问题,以及我们组员所擅长的方面,让每个组员在他们擅长的帮助方面进行帮扶,经过这一天的走访下来,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希望小屋这一个活动项目对于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的巨大的帮助,也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几天里能够真真切切地帮助到这些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