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科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医技科室 >> 药剂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药剂科

发布日期:2017-03-03     作者:管理员1      点击:

药剂科负责监督临床科室的合理用药,建立了健全的药品检查制度,定期对药品质量进行严格的检查,保证临床用药安全有效。药剂科制定了严格的处方制度。处方是医师为病人防治疾病需要开写的书面文件,是调配、发药的书面依据,是临床医师合理用药的原始资料,也是医疗责任、法律责任的依据,药剂科负有对处方进行全面审查的责任和权利,对于不合格处方或可疑处方,药剂科有权拒绝调配。在全国同类口腔医院药剂科中,药剂科具有较高的口腔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人员,已初步具备口腔药物系统资料和纳入计算机管理的体系。相信在全科人员的努力下,药剂科在为本院医、教、研、防服务的同时,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业务水平,为发展我国的口腔药学事业出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