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疗服务

健康热线

0531-88382056

科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疗服务 >> 临床科室 >> 牙周病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牙周病科

发布日期:2017-03-10     作者:管理员1      点击:

牙周病是口腔专科最为常见的疾病,90%的成年人都患有或曾患过不同程度的牙周疾病,如牙龈出血、牙齿松动、口臭等。牙周组织健康是口腔内其他治疗(如缺失牙修复、正畸、种植等)的基础,同时还与全身健康,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密切相关。随着人们对口腔健康关注程度不断提高,有牙周治疗需求的患者越来越多。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全体医护人员愿以精湛的技术,良好的服务,为您的牙周健康、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以牙周病治疗的国际最新理念为指导,已经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个职能为一体的专业科室,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牙周专科诊疗中心。牙周科长期坚持牙周疾病的规范化系统治疗,对重度和复杂的牙周炎患者进行以牙周专业为主导的多学科治疗,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保留了数万计患者的天然牙,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开展的牙周组织再生术、以改善牙龈退缩为主的膜龈手术、促进修复效果的牙冠延长术、牙周加速辅助成人正畸手术等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近几年开展的牙周病患者的种植治疗更是为患者恢复了已经缺失的牙齿功能,并通过对种植体周围炎的基础治疗和手术治疗,延长了种植体使用寿命,维持了种植体的功能。该科室开展了自体浓缩生长因子治疗牙周骨缺损的新技术,大大减少了术后感染及手术后疼痛、肿胀等不适。另外,牙骨质撕裂、牙髓牙周联合病变、掌跖角化-牙周破坏综合征、急性白血病、低磷酸酯酶症、遗传性牙龈纤维瘤等以牙周组织破坏为特征的复杂疑难病在我科得到确诊和针对性牙周治疗。

牙周科共有医护人员27人,医生13名,其中牙周病知名专家1名,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1名,医师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医师7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5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医生5人,整个科室医生形成良好的梯队,在临床工作中执行三级医师指导制度,确保患者疾病的诊疗质量。科室还有洁治员6名,护士8名。大家团结协作,每天接诊来自全省各地的患者近百人,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目前牙周科拥有17把牙科综合治疗椅,并拥有专门的牙周手术室。配备有多台进口超声波洁牙机,能够满足自然牙、烤瓷牙、种植牙的牙周疾病治疗。严格执行国家感染控制管理规范,实行严格的“一人一机”消毒程序,防止交叉感染。

牙周科承担数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省基金课题,研究成果先进,大大促进了临床诊疗技术的提高。以技术力量雄厚的省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可以进行细胞培养,微生物学检测等基础研究,从而可为临床的诊疗提供更多服务。牙周科担负着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七年制及五年制本科的牙周病学理论课及实验课的教学任务,牙周病学课程是首批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的课程之一。承担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山东省各地市牙周病学的继续教育及培训工作。每年培训来自全省各地进修医师十余人,至少举办1期中华口腔医学会级牙周临床专项技术培训项目。科室现拥有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名,常委1名,委员2名。这些委员践行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专业委员会的倡议,通过举办继续教育学习班,在带动全省牙周疾病走上规范化诊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牙周科秉持正确刷牙、维护口腔健康的先进理念,向每一位患者普及牙周病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以提高牙周组织健康为目标,培养牙周专科人才为己任,努力为牙周病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